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

England英國|London|哈利波特片場,一日麻瓜進入魔法世界~


身為哈迷,參觀哈利波特片場一定是倫敦的必備行程!!



欲參觀要到官網先訂票~官網在這裡--> 點我
建議提早訂,尤其是遇到熱門假日時(我是聖誕節時去,前兩個月要買票時才發現票居然快賣完了,嚇得我手刀下訂)
訂完票會收到證明(非常有質感),再拿訂單編號去現場換票即可


由於片場不在市中心,須先搭乘火車或地鐵到Watford Junction Station,在出站後左轉的bus stop 4等接駁車(需付費,來回2.5磅,只能付現,收據要收好,回程還要用)可以直達片場~

當天我是從Euston Station搭乘火車到Watford Junction Station,車程約半小時內,從Watford Junction Station出發的第一班接駁車時間為8:15,下一班就是9:20(之後每20分鐘一班)
雖然我8:40就到了...(預約時間為9:30)但還是要等到9:20才有接駁車,一直很怕遲到會被拒絕進入,但最後還是被放進去啦~
車站閘門也是哈利波特~

接駁車好美~~
到了~~~
領票,每次都領到最醜的那種欸,氣死我了
羅琳,感謝你寫出哈利波特~~
進場後會先看到一些演員的海報

排隊進入真的片場時,旁邊有哈利睡的樓梯隔間(真的很小!!)

進去後會先看一段入場導覽,關於哈利波特的回顧影片(怎覺得有點熱淚盈眶?)
準備打開大門進去啦!!!

霍格華茲大廳

登登登進門後就是霍格華茲的大廳!
就是那個每次都有很多好吃食物的地方 ....

兩邊有各學院的衣服和logo,還有一些很華麗的食物
雷文克勞
史萊哲林
赫夫帕夫
葛來分多

幕後團隊、演員服裝造型區

此區介紹各級導演和編劇~

以及各角色的服裝!

不得不說有些衣服真的超小件的呀!(有時候都會忘記演員們的設定是十幾歲青少年...)
粉紅色那件是妙麗在“火盃的考驗”時穿的禮服,其實那時候她才14歲,也怪不得很像小孩子穿的衣服



這好有趣!在黑魔法防禦學課堂上,奈威心目中穿奶奶衣服的石內卜教授~

在這裡也有介紹當初是怎麼幫演員化妝的,假髮、化妝品等等都ㄧ應俱全~

繼續走就會看到更多電影場景囉!

葛來分多交誼廳、宿舍

這個場景真的~好可愛啊!
必須說這些場景都比電影中看起來的還要小,覺得有點像是迷你版的樣品屋~


男生宿舍
哈利的床

校長辦公室

鄧不利多的辦公室,我以前都一直以為是後製的欸,沒想到是真的~~
在這裡時一直想到佛克使把鄧不利多救走的那幕


魔藥學教室

此區真的讓人感受到石內卜的陰沈感XD 比較特別的是魔藥上面的湯勺還會動唷~




零碎的小景點

畫像
消失的密室裡的飛天車
被砸的樣子
消失的密室裡的門
死神的聖物們
會動的樓梯~~



魁地奇專區

運動賽事不管在電影還是現實世界裡都會讓人感到很熱血呢

掃帚們~

衛斯理家

一直覺得他們家是個很溫馨的空間
桌上的刀子跟洗水槽裡的碗都是會動的,到現場可以自己玩玩看~


魔法部


看到這個又粉又一堆貓的,就知道是恩不理君的辦公室啦~



食死人

有點忘記這是哪一集,是後面的集數,佛地魔在拷問人的場景
(石內卜礙於間諜身份還見死不救嗚嗚)



禁忌森林

是新開的場景,裡面的動畫很逼真也很震撼!


鷹馬巴嘴!他會動喔~會向人鞠躬!


會有一堆蜘蛛從天上吊下來,伴隨著打雷和雨聲很有fu


9又3/4月台

雖然王十字車站就有一個,這裡也有很多個,拍照都不用排隊~

想到哈利一年級時青澀問路的模樣,我的青春啊.....

這台火車真的很壯觀!而且隨時都有蒸氣,非常地有臨場感。



那個logo好美

火車也是可以進去的唷,讓我想到在瑞典時也坐到這樣的火車!



這裡是拍攝行進中火車的地方,原來只有影像在移動啦!

德思禮家

是可以進去參觀的,會看到被貓頭鷹信件塞滿的客廳~


外頭也有一些佈景和道具,例如消失密室裡的西洋棋子、Night bus、霍格華茲橋(被炸掉的那個)




道具區

這邊陳列許多佈景道具,很特別的是大多數都會動,蠻有趣的!
一進門就看到我的票根,真的很醜^__^
魔蘋果
是多比!
鷹馬
佛地魔

斜角巷


這景點真的很讓我驚豔!!!一轉彎走進來時真的驚呼一聲!
太可愛太精緻了啊,可以看到奧利凡德的魔杖店、衛斯理兄弟的惡作劇商店,古靈閣也在這邊~
燈光會不停的轉變,營造出白天和黑夜的感覺~
奧利凡德的魔杖店
賣大釜的
貓頭鷹~~

惡作劇商店
古靈閣

霍格華茲城堡

這也是讓人驚呼的景點,城堡的原型!
搭配著燈光的轉換,看到了霍格華茲的白天和黑夜~


城堡的小模型



搭配著背景音樂,真的會有點感動,回想起電影的劇情、以及當時拿起小說讀,看到半夜也捨不得去睡覺的青春,回憶中的童年就這樣在眼前一幕幕播放,真的好震撼啊~~

魔杖店

最後還有個小景點,就是奧利凡德的魔杖店~放著密密麻麻的魔杖盒~

片場的最後則用羅琳的這段話來收尾,非常喜歡!
我的童年啊~~
不管長多大、變多老,只要拿起書本、或重看一次電影,就能回到回憶中的童年、那個熟悉的霍格華茲,書本裡的主角也會一直都在,永遠都不會離開~


周邊商品

最後免不了會有讓粉絲花錢花到手軟的周邊商品,但其實都沒有非常吸引我XD 只買了一個卡夾~
圍巾

葛來分多圍巾,其實超想買的....現在好後悔沒有買QQ

各種應援旗也有

布章

當天大約花了3-4小時逛園區,但由於我是自己一個人來,所以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拍照上,如果跟哈迷一起來一定花更多時間在拍照上~
參觀片廠就像是把童年回憶了一遍,雖然已經看了很多次電影,但參觀完後還是回去把每集電影都再看了一次XD
感謝羅琳,創造了這個魔法世界,讓這些冒險故事陪著我們長大!




1 意見:

chimmy 提到...

魔蘋果超可愛喔^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