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

交換日記|在西班牙辦理摩洛哥簽證(巴塞隆納)


這棟看起來很不起眼、在路口的建築,就是摩洛哥駐巴塞隆納領事館~


摩洛哥簽證大概是史上最折磨人的簽證(沒有之一)!
除了手續複雜之外,摩洛哥人實在是很...沒...效...率...
拿到簽證的當下就決定以後絕對不要再和他們打交道XD
通常大家都會寄到日本去辦理,但因為人在歐洲,也持有西班牙居留證,就在巴塞隆納開始了艱辛的辦簽證之旅。

注意!欲在西班牙辦理摩洛哥簽證,一定要持有西班牙居留證!(短期學生簽證不行)

a.Consulate of Barcelona 地址:Carrer de la Diputació, 68-70, 08015 Barcelona
b.簽證辦理時間:週二、四 9:30-14:30
c.簽證所需費用:20歐
d.準備資料:

1.有效期限至少三個月以上的護照影本
2.有效居留證影本
3.不需確認訂位的來回機票證明
4.旅遊期間住宿證明(至於Sahara沙漠那段,我是沒有附證明的)
5.白底彩色大頭證件照兩張
6.近三個月的銀行戶頭財力證明(帳戶金錢流通明細)
7.申請表格(當場領取即可)

西文版本~

簡短說一下我辦理的經驗:

在這個領事館裡,打電話是絕對沒有用的!
前後我大約打了10幾通,想詢問他們是否還有發簽證給台灣人(因為前陣子有其他人在西班牙辦,但被以現在不發簽證給台灣人為理由拒絕),他們就是一通都不接,電話形同虛設~

直接衝去現場問真的是最快的方法......


當時我把資料全部備妥,直接上二樓,一上樓看到的正對面那間辦公室就是辦簽證的地方了~

跟辦公室裡的大叔拿申請表格,當場填寫即可。

很酷的是,他會說中文!!!! 以前曾在北京待過一段時間
把資料連同申請表交出去後,辦理約需要3個禮拜到2個月不等的時間...
辦理好的話會電話或簡訊通知(真的不要相信他^^)


我是等了一個月還沒有收到通知,直接到現場去問,
結果發現簽證根本就辦好了,但他完全沒有另行通知,所以真的要自己去問啊!

領簽證時間:星期三、五的上班時間
領取時要攜帶護照和20歐,其實我一直以為是拿了張紙就可以走的簡單程序,大叔卻直接叫我到外面等,接著就看他在辦公室間穿梭走來走去,不知道在忙什麼...
最後等了半小時終於拿到囉!!

重點!!!一定要檢查自己的名字和護照號碼有沒有被打錯...
朋友和我差不多時間送件,結果我簽證上的護照號碼居然被打成她的...摩洛哥無奇不有。
請簽證官直接幫我改,再蓋上辦公室的章就可以囉~

大叔說入境時直接走一般通道,也不需要購買印花,這就必須等我六月入境再做實驗了,有意外的話到時再更新!

以上是心很累的小小心得分享,真的一輩子都不想再跟摩洛哥人打交道了...


前後大概去領事館去了五次,拿到這張紙時真的會想哭啊~~~~~~

***June 30 更新
入境(Marrakech)時一樣去海關旁的小房間(就算去走海關通道也會被帶到小房間)
等待時間不等,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,等到機場都關門了...
雖然辦簽證時,巴塞隆納辦事處告訴我們入境不用再花錢買印花(當時有付簽證費),但還是被告知要買印花,只好請當地民宿來接機的司機去幫忙買~

辦事原則不一大概是摩洛哥人的天性了(或是說根本沒有原則可循!)

3 意見:

Tina 提到...

想要請問一下,那如果只有學生短期簽證,沒有居留證的話。
人在巴賽,需要怎麼辦理 :(

Kara 提到...

hi
沒有居留證的話,就只能寄回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辦理了喔~

Tina 提到...

了解!謝謝你的回覆!!!